close

與快樂瑪麗安全方位美語的緣分

 

20180509231405

當初家裡的大公主要上幼稚園時,做媽媽的不免俗也是比較了好幾間幼稚園,比較過後,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快樂瑪麗安全方位美語,但是心中也在猶豫著: 從小,我們在家中也沒有跟孩子講英文,突然就把大公主丟去這樣的全美環境,是不是太為難她?她能適應嗎?另一方面,小孩子在這麼小的時候就接觸雙語教學,雖然在幼稚園是全美語的環境,但進入小學後,失去了這樣的環境,是不是就會忘光光?心裡確實曾經不知該如何選擇,後來想說,既然是心目中的第一名,不然就試試看吧!就這樣,我們開啟了與快樂瑪麗安的緣份。

 

孩子第一天正式踏進幼稚園,除了分離焦慮,除了環境陌生,語言更是一大挑戰,回家每天都哭,哭著不要去幼稚園。做媽媽的我,又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為孩子選錯了?於是跟孩子約定著,我們先上一學期,如果還是不能接受,也許我們再換一間學校試試,看著孩子似懂非懂的臉,心裡也持續懷疑著自己的選擇,但就在正式開學3週後,有一天,大公主突然告訴我: “媽咪,我明天上學不會哭了哦!”就從那天開始,大公主真的再也沒有因為上學而哭鬧或耍賴,不但如此,還開始回家依依呀呀的分享著學校的同學、快樂瑪麗安全方位美語發生的趣事,甚至有一天突然告訴我,她覺得放假好無聊,她想要去學校上課,學校比較好玩。甚至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聽見她說夢話也在說英文。甚至她開始糾正我的英語發音。甚至她開始確實的將英文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她的第二語言…。我心中的猶豫也隨著孩子的表現而漸漸消失,於是當小公主也要上幼稚園時,心中已經沒有任何的猶豫,就直接進入快樂瑪麗安。

 

一轉眼,姐姐已經從幼稚園的J1,唸到現在的P3,妹妹也從幼稚園的J1,唸到現在的P2,姐妹倆持續著與快樂瑪麗安全方位美語的緣份,這樣的緣份會持續到P6,幸好沒有再生弟弟妹妹了,否則又是一則未完待續的故事了… 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瑪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